close

               讓自己更優秀往未來邁進

 

         人來人往的大廳、反覆提醒著旅客的廣播、與家人離別的感傷,依舊清晰但殘忍

         的印在腦海裡。時間不吭一聲的已帶走了半年多,原來我已經在這個充滿禮儀文

         優良傳統且與現代文明和平共存的 日本生活了那麼久。剛學完五十音及基

         本生活日語的我,在去年七月分來到了日本。在透過勝治日本語留學機構的專業

         幫助下,成功就讀東京長沼日本語學校並居住在優質的杉並區。非常感謝勝治的

         幫助!在長沼的就學期間,學校老師一樣從最基礎的五十音及會話教起,並從會

         話中使學生了解到其中所使用的文法及單字,並且以循序漸進方式帶領學生們學

         習日文。另外學校課程及教材相當活潑有趣,再加上老師生動的教學,所以課堂

         中時常充滿了歡笑聲,原來學習語言可以那麼的有趣,另一方面也間接的加深我

         們的印象。真的很了不起。

            李宗恆-1.jpg  

         生活方面,因為台灣以前就受過日本統治,故在文化及生活習慣上差異並不大,

         但還是有小部分得花一些些時間來習慣。如早上及下午得忍受非常擁擠的電車。

         雖然來日本已經半年多,但日語還是非常遜的我,生活上最大的問題還是在人與

         人溝通方面。像是去餐廳吃飯、生活上購物、與學校朋友或日本友人聊天等等,

         我時常都會以極慢的速度說出口,不時還會使用上錯誤的文法或單字,也常常鬧

         出不少笑話。但我相信就是要經歷過這些錯誤與失敗,才會讓自己成長。「因為

         你是在學習日文的外國人,即使說錯了,也不用害羞害怕,大膽的開口吧!」這

         是日語老師對我說的一句話,我銘記在心。所以漸漸得我從不敢說出口已改變到

         能主動找話題聊天。我相信靠著這樣的信念與勇氣,應該可再讓自己的程度更加

         進步吧。

             李宗恆-2.jpg    

         從小就一直生活在台北的我,一路念到研究所畢業並工作了一年,來到日本是我

         第一次離家那麼遠。雖然是一樣有著東方臉孔且充滿中國文化及漢字的國家,但

         還是免不了有些擔心與害怕,但這些也隨著時間慢慢的克服了。但相對的也因為

         到了異地後讓我開了眼界。最讓我欽佩及欣賞的有兩點。第一個是禮儀。台灣人

         已經很有禮貌,而日本更是加強版。對話談吐中使用敬語與謙卑與是基本的,常

         常與人鞠躬與答謝也是稀鬆平常。與充滿禮儀的日本人生活在一起是件很舒服快

         樂的事情。另外第二個是態度。日本人做事情的態度極為嚴苛且認真,雖然相對

         的會辛苦艱難,但是就因如此造就了他們舉世聞名的汽車、電子、工業科技。

        【日本製造,可靠耐用】真的是直接反映出他們對事物的態度。日本傳承了優秀

         的傳統。我想這些禮儀、態度,也會影響著未來繼續生活在日本的我吧。希望能

         藉由這難能可貴的旅外機會,讓自己在環境與人們的影響下,讓自己一併擁有著

         台灣人的優點,與日本人的態度,讓自己能更加優秀地往未來邁進。

 

 

        感謝宗恆同學熱情提供本文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至 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