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生活中學到的事

 

                                            李奕寬1.bmp 

 

         原本在2010年就有赴日留學的計畫但礙於突然其來的工作,我在出發的前兩個

         星期,放棄了留學的計畫。當時透過友人的介紹,找到了勝治的劉小姐替我辦理

         所有的留學手續,但被我一時的決定而取消所有原本的計畫,繼續待在台灣加入

         新公司,開始了新的工作。

         但過了兩年後,有了另一次赴日的機會當然是立即找了勝治的劉小姐請她替我

         辦理留學手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以前的資料全部都還保留著,也替我整理得

         很完善,更讓人驚訝的是劉小姐居然還記得我的名字,因為我的名字常被寫錯,

         但劉小姐沒有寫錯的這一點,讓我更堅信劉小姐是可靠的留學顧問。因此留學手

         續進行的很順利,其餘瑣碎的事情,劉小姐也很詳細的一個一個對我說明於是很

         快地我就這樣飛來了東京。

         現在到東京已過了三個月,雖然人在東京,但因為原本就有些日文底子,以及和

         日本公司長期合作的經驗,於是在課後時間並沒有用來讀書,大部分都在做自己

         想要做的事情。除了建立和日本人更完善的際關係,擴展舊有的資源外,也能做

         些在台灣做不到的事情。偶爾運氣好時,會得到和自己專長有相關打工機會。除

         了賺點生活費以外,最重要的是能夠在開發完整的工作環境下自我深造,那是在

         台灣時絕對不容易遇到的機會。

         日文對台灣人來說,要進步是沒有那麼困難的,人已經身在日本了,只要養成不

         依賴母語、依賴他人的習慣,腦袋盡量用日語進行自我對話,遇到華人也不要輕

         易說中文和朋友發訊息也盡量使用日文(對方也會日文的話就用吧!!)久而久

         思想也會跟著改變,便可學到日本人的優點(若有缺點,當然不要去學)。

         而生活上自己有可能處理的事情,就靠自己處理,過度依賴朋友的幫助的話

         文就會進步的較慢。日本生活上若有不懂得地方,或者害怕採到日本人的地雷的

         ,就先告訴對方自己是台灣人,再客氣、謙虛的請教日本人生活禮節,如此用

         心經營和日本朋友的關係,並好好閱讀兩人相處時所產生的空氣,這樣一來,一

         定能交到許多日本朋友的。

         如要辦理、申請文件之類的或者在學校有遇到任何困難,和老師無法順利溝通

         等問題,都可以請教勝治的劉小姐,都會得到很多很好的建議及方向。因此對

         我而言,人在日本的生活下,日文的進步速度是非常神速的。

         另外在語言學校中,出席率是很重要的。大多數的學生,若是出席率低於80%,

         使日後考上了日本大學、專門學校等,簽證也無法下來,因此這一點要特別注

         意,也可以讓外國人知道,台灣人也是有時間觀念也是有非常守時、守信用

         重約定的台灣人!

 

                                                                        感謝奕寬同學熱情提供本文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