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 本 留 學 心 得

 

          專門學校開學了。新的學期出現了很多新的同學,我也終於超過了高中的學歷。

          我在來日本之前,高中讀了五年,讀了四個學校,從上海讀到加拿大、再回台灣

          。雖然講好聽是因為轉學加上轉系所以要多讀兩年,不過這幾年我也根本沒甚

          去學校,因為我覺得學校學的東西,對以後根本就沒甚麼幫助,玩網路遊戲是

          天醒來後到睡覺前,大概除了吃飯唯一做的事情。

          五年可以畢業其實要感謝學校的制度,翹課被扣掉的操行可以用捐電池和捐發票

          來加分,考試也都是看書考,畢業之後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就等著當兵。其實那時

          候我也不知道當完兵要幹嘛,只是身體太健康反正躲不掉,就先當了。

 

             照片.jpg    

          來日本的事情也沒想很多,只是我媽跟我說「去日本看看吧!」,就來了。找房

          子跟學校都是交給勝治代辦機構的劉小姐來處理,我只要離學校近還有半天課這

          樣就可以了。因為劉小姐跟我說日本很注重出席率,如果翹課太多的話會被退學

          ,所以我上的也是下午課1點開始,我就不會睡過頭了。申請VISA的時候寫的自

          傳沒記錯的話也是劉小姐幫我寫的,那麼麻煩的事我根本就不想做。現在寫這個

          心得其實也蠻麻煩的啦!不過為了謝謝劉小姐也順便還那時候的自傳。

          在MCA讀了兩年語言,最大的收穫除了日文,應該是跟老師像朋友一樣的關係。

          我覺得日文不管你是去哪個語言學校都會學的到,但是跟老師像朋友一樣的關係

          就很難得,對我來說讀書雖然不難,但它不是甚麼有趣的事情,雖然說來日本之

          前就有想過說,出國當一個新的開始要好好努力一下。

          雖然我沒有讀過其它的語言學校,不過如果不是在MCA的話,我想我可能早就回

          台灣了。兩年中受到許多老師的幫助,不管在生活上還是語言上,MCA真的是一

          間好學校,希望給大家知道。           



                                                            感謝徐之浩同學熱情提供本文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