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海道念服裝設計科


                                    
 

      「到北海道學服裝設計妳有沒有搞錯啊這是所有親朋好友聽到我選擇
       文化服裝學院北海道分校時第一個反應。 確實,這裡不如世界時尚重鎮東
         京,擁有最新 
Fashion 資訊和工作機會
甚至走在路上札幌人衣著打扮都很
         「地味」---樸素純真,就像這個地方的民情風俗一樣。
身為留學和服裝產業

         學者,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地方比這個人情味十足的城市更適合學習了,這也是
         我選擇了這個從來不曾收過留學生的專門學校的原因(這方面尤其要感謝勝治
         
留學機構的琬琳鼎力相助!!!)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正值敝校的暑假,而來這裡三個月,在學校學的東西也超乎
         想像得多
下面是兩件作品的照片(其實總共有三件不過其中一件襯衫
         還沒來得及照相,就送回台灣給姊姊了)。
 
                               
                        
                      (作品一)GATHER SKIRT               (作品二)ONE-PIECE


         作品一為入學第一個月就得做出來的作品和須與作品同時繳交的報告。作品二  

         為暑假前的作品。報告時暑假作業,本人還沒開始動工,也還在構思要怎麼做
         
暑假超乎大家想像得短,只有不到三週,注意是三週,不是三個月……這也
         
讓習慣台灣大學漫長暑假的我有點不太習慣,
再加上一大堆暑假作業,我只能
         選擇專門學校真是值回票價了。
   
               
                                                    
       至於在我來札幌之後,在台灣的朋友必問的問題,一定是:「習不習慣?課
       程跟不跟得上
札幌空氣好食物好人好…能有什麼不習慣呢?至於課程
         由於
個人日文程度還算不錯(不然也沒種直接唸專門學校)完全不會有跟不
         
或是交不到朋友的問題。來3張照片證明一下~
                   
                 
                   
         左邊的圖為班上同學出去玩時拍了大頭貼 (我已經大概十年沒拍了……)不過由
         人實在太多了,有夠擠…右上圖這張是我才剛到一個月,全班在假日時去
         加
APPLE FASHION SHOW。
         右下圖這張則是六月底的時候還有遠足,去山上採草莓和櫻桃,不諳室外活動
         的我簡直要死掉了,但是班上的青春孩童們(
18
)都很開心~
                            


         再過兩週就要開學了,新學期一開始就要學縫西裝褲,同時準備服裝畫比賽和
         學期末時裝秀
雖然我選的是「Fashion Design Course
」照理說是著重設
         部分的但文化
真的是一間非常專業的學校不管學生選的主攻是設計
         技術還是商業,全都得從打版、縫製開始學。

         以在上學期末的成果展時連「 
Fashion  Business  Course 
」的學生都得展出
         SHIRTGATHER SKIRT的作品。

         不得不說,我已經開始期待下學期了~~~!! 



                                                                 感謝  北海道文化服裝專門學校
                                                                 服裝設計科一年級
MEI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至 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