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好的開始-多樣化的早餐


                
              

     我是一個在台灣完全不做菜的人。但到了日本一個人生活,也被迫發掘出自己的
     點點料理天份。回想在日本的三個月,我最常自煮的是早餐。
到了後來,「吃
     餐」已經成為我早起的動力了。
我在台灣煮麵就像到百貨公司買福袋,真的無
     法預測這次煮出來的東西會是什麼味道

     這樣的我來到日本會怎麼「荼毒」自己呢? 
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狀況最好
     法就是全部都買現成品。
日本的料理包琳琅滿目,價格也差異甚大,但是在口
     味上幾乎都有品質保證。因為用了日本的料理包,常讓我有「其實我也滿有料理
     天份」的錯覺,這真的是大錯特錯不要來啊~神奇的料理包讓我先擱在一邊,因
     為今天要講的是早餐。
對我來說,早餐一定要有蛋,吃到蛋黃才有一天開始了的
     感覺,所以買個平底鍋是必要的!

 

買鍋子的時候別忘了要買蓋子,像我因為
貪圖可愛買了一個沒蓋子的熊貓平底鍋,
有些料理就做不成了
接著就可以拿出超市
買來的小火腿或是培根這兩樣東西都是隨
便煎隨便熟熟過頭還有種煙燻的高級感,
很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做菜的少婦們……(
少女也可以啦!)煎培根的時候也是要放油
,但是千萬別放多因為培根本身就會出油
,到時候油上加油那就不好吃啦!連我這
個禀持著神農嚐百草精神的人都很難下嚥…


     有了蛋、培根、火腿,其實已經很豐富了,可是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早餐一定要超
     豐盛的人,那就可以考慮加個煎餃,或是燒賣──當然還是冷凍食品啦!(可
     是要有微波爐哦!)最後,可以考慮配一杯鮮奶,或是像我買即溶包的拿鐵咖啡
     ,熱水沖下去後再用湯匙攪拌一下~濃郁的咖啡香光用聞的就夠醒腦囉!

 


 

     一邊看日本好看的晨間新聞,一邊享用自己做的早餐,不是一個滿分的開始嗎?
     平日要上課,的確沒有閒功夫做這麼多事,所以悠閒的日曜日就很適合弄早餐哦!
     平日我也是便利商店的「常連」啦!
 

 

    *作者小檔案* 

        投稿者:Maki  

        日本居住時間:3個月  

        在台灣有煮菜的習慣嗎:極少,次數大概跟公司行號發獎金一樣(一年三大節)

        拿手好菜:辛拉麵加蛋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至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