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繫日本之路


               

 

            

         一.  緣起──日本與我

         我不迷日本的偶像明星,也不是有個親朋好友住日本單純只是想要不同於

         台灣的求學生活,所以選擇到日本唸書,這一待竟然就晃了7年光陰。

         在第 7 年的某天,突然感到良心不安,覺得自己離家太久,那陣子常在心裡

         起了:『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

         處來?』這遊子想家,卻也拖了一個月的時間打包又寄海運的,才從日本的

         搬回到台灣的家。

         在眾親人的「理所當然」看法下,我也必須「理所當然」地去做一份與日文

         關的工作,就這樣開啟了在台灣的我與日本、日文斷不了的第2個--『緣』。


         .  在台灣── 與日本的接續

         我的工作是幫想學日文的人---申請日本語學校,這聽起來像是須要有專業的

         作,卻是十八般武藝各行各業中,可謂是人才高流動率的行業 ;可能周圍的

         朋、好友、鄰居都不理解,這個專業頭銜的職稱為什麼做不久呢?  ~~~請靜

         留待後續有機會再讓我娓娓道來。

         有可能是不愛變動的個性,亦還加上些來自--人在他鄉可愛學生的音訊 ,有

         信片、伊媚兒、電話,都轉變成了更多動力,這工作就這樣一栽進去,到了

         在,竟然連自己的10根手指頭都不知道夠不夠數???

 

         三.  邀請大家一同──心得分享

         姐姐將 10 根手指頭不夠數的輔導學生赴日求學,各日本語學校專門學校

         學申請經驗等等,慢慢整理出來提供大家參考 。誠摯邀請大家能將自己對日

         的印象或了解,如 :個人的日文學習、赴日求學、在日打工、日本生活、日

         獎學金申請、、等點點滴滴,透過文字、圖片讓更多有緣人或想到日本留遊

         的人參考和分享。


       
『偶爾真誠地、發自內心地、讚美一下在自己周遭的朋友、同事還有家人』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