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年快樂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日本新年傳統「初夢」:日本人的「初夢」有什麼含義呢?

第一場夢就能決定一整年運勢?快點來看看你今年的運勢吧!

有接觸日本文化的朋友,聽到新年很常出現的話題便是『初夢』了!初夢最好的吉兆依序是:一富士二老鷹三茄子,這是怎麼來的呢?

據說將戶時代最古老的一個 富士講 (一種宗教組織) 之一的 駒込富士神社  (位於東京都文京區) 周圍有個鷹匠屋敷  (現在的駒込醫院),駒込茄子是當地的名產,當時有一句川柳是這麼說的:駒込是一富士二鷹三茄子。

不只有富士山跟老鷹:日本初夢解夢大全

幸福或開心的夢
幸福或開心的夢,不論在何處都是象徵將會有好事、令人開心的事情即將到來。

有趣或令人莞爾的夢
這樣的夢顯示你對現在的日常並不滿足,對未來抱持著希望,如果笑著的是自己,表示對自己有著相當的自信。

生氣的夢
生氣的自己是代表力量正盛的狀態,即使是困難的事情也能因為擁有滿滿能量而能順利解決。

訝異、驚嚇的夢
這代表可能會發生預料外的事情,事情大小將與夢中訝異、驚嚇的程度相同,如果迎接的是好事的話,將會是一個好兆頭。

感到悲傷、困苦、艱辛的夢
悲傷代表你的消極,困苦則代表遭遇著困難,艱辛則表示現實與期待相違背的狀態,這表示自己正處在負面的狀態。

感到可怕、不舒服、陰暗的夢
這表示現在自己正處於現實中最不好的狀態,接下來將會往好的方向前進。

忙碌、疲憊、有壓力的夢
這是身心都相當疲憊的警訊,是容易生病或受傷的狀態,請好好休息。

無聊、無所事事的夢
這是感覺每天的生活都十分單調的反應,如果是無所事事卻感覺開心的情況,那樣的狀態很有可能會發生在現實中,而如果無所事事卻沒幹勁的話,或許是希望取得新的機會、機運的意思。

https://jpninfo.com/tw/28756

┄┄┄┄┄┄┄┄┄┄┄┄┄┄

留學簽證開放入境😆
20217月、10月生招生中
電話:02-2369-1377
LINE官方生活圈 @mso6936z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http://www.szj.com.tw/index.php 官網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