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2018年7月入學札幌IAY的學生,相較四月跟十月入學的班級,同學人數比較少,大概十幾位初頭,聽說一月入學的班級也是人數較少,我們班上同學台灣跟大陸最多,其次韓國,然後印度,尼泊爾,一學期約三個月,每次學期結束前會有定期試験,筆試(單字+漢字,文法,閱讀,聽力)跟口試各一天,基本上出席率九成以上,加上都有交作業的話,合格的機率很高,合格就能順利進下一班,所以學校很重視出席率跟作業。地下鐵大通站出來馬上就到學校很方便,學校不算大,除了有來學日語的外國人,也有為日本人開課,上英語跟其他外國語。為了跟同學溝通,學校也有請翻譯的職員,轉達學校的規定等等,如果要到市役所等政府機關辦一些手續,擔心語言的問題的話,也可以請學校協助。

初級上課內容有單字和文法解說、口說、閱讀、聽力都有,偶爾會有四百字作文,當然上課全程都是日文,老師大多都只會日文,跟簡單的英文,初級下午上課(12:50~16:10),五十音只會上一節課,所以先背好五十音上課才不會太辛苦,初級教材是「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上一學期,初級II上一學期,初級上課會配合很多圖片,也會有單字跟文法說明的翻譯本,老師也會很生動的用日文解釋,上課會每位同學都輪流練習,每個人的進度老師都會注意,老師很重視預習,上課前至少要先背好單字。

初級I大致還在熟悉五十音,跟日文基本的文法架構,課文都是日常對話,開始接觸一點動詞形容詞活用,初級II才會開始更多文法,及全部的動詞形容詞活用,初級的作業大多是跟上課類似的練習,只是增加練習的次數,初級I跟初級II上完大概有N4程度。

中級的教材,是「中級から学ぶ日本語」,這一本會上兩個學期,課文不再是會話而是一面文章,上課跟同學老師對話時間增加,作文的次數也增加,也不像初級會逐一教單字跟漢字,而是重點才會特別講,預習很重要,中級的作業少很多,但是常常是造句,不像初級有固定答案,中級開始重視靈活運用,中級上完大概有N3程度,N2可能有點勉強。而且老師上課前,下課時間,還蠻常會跟同學聊天的,就是去了哪裡玩啊,最近有做什麼嗎,也可以主動找老師聊天,老師都不會拒絕,後期上課,發表意見的機會會變多,覺得練習時間還蠻多的。

                                          感謝 許家維同學熱情提供本文

 

 

  欲申請2020年1月及4月報名者勝治已開始辦理報名諮詢,歡迎來電或臉書預約時間,謝謝。

  本機構採一對一諮詢未免現場久候 , 本機構採預約諮詢制 , 請事先來電或通訊軟體預約諮詢,敬請諒解 , 感謝您的合作。


👉 預約電話:02-2369-1377

👉 LINE官方: @mso6936z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 https://www.facebook.com/syouzi.tw/  臉書

👉 http://www.szj.com.tw/index.php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