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日本便利發達的郵務系統,不僅深受日本民眾信賴,許多海外遊客到日本來,也會使用優秀的日本郵務服務,將充滿回憶的明信片等寄回遠方家中。但是日本寄送服務的規則是什麼?郵票要貼多少才夠?今天剛好是假日,郵局沒開怎麼辦?一起看下去就知道了!

 

日本郵局營業時間
日本郵局的時間不盡相同,基本上周末都不營業,但有些是全年無休或24小時營業,可以從「日本郵便官方網站」查詢。而每個縣市都有「中央郵便局」也就是那個縣市的郵局總局,營業時間較晚,會到晚上七點,一般分局則是到下午五點。

 

日本郵局:寄明信片與書信費用
若是一般的長方形明信片,日本國內寄送費用是63日圓,海外是70日圓。而另外有一種日本各地限定的明信片,稱為定型外明信片,郵資較高,日本國內120日圓,海外則是220日圓。
一般書信的話,日本國內
25公克以下是85日圓,海外是90日圓,信封另購。如果在裡面有另外加放小東西,如御守、繪馬之類的,郵務人員會詢問你內容與大約價值後,重新測量重量,在請你補貼差額郵票。
這邊有一點必須要注意的是,寄往國內的信件或明信片要從左邊的投遞口放入,除此之外的都必須要從右邊的投遞口放入。
雖然放錯邊的話並不會寄不到,但盡量不要造成郵局的人困擾。
雖然依管轄的郵局而有差異,但最終收件大致上為每日的晚上
6點左右。如果有比較急的信件的話,請在傍晚前投遞喔。


紀念郵戳
日本幾乎每個郵局都有紀念郵戳,日文為「記念押印」(きねんおおいん、kinenoin),需直接向郵局櫃檯人員詢問才能獲得。而索取紀念郵戳時,必須在想寄送的書信或明信片上貼上「63日圓」以上的郵票,如果只是一張白紙或是自己的印章蒐集冊是沒辦法的。另外工作人員也會詢問你這是要保存用(ほぞうよう、hozouyou)還是寄出(おくります、okurimasu),若是要寄出的話,因為郵戳有壓日期必須當下寄送,且郵戳也會印壓在郵票上;若是保存用的話,工作人員會幫你蓋好一個完整的圖案,不會壓在郵票上,直接帶走就行。

6
 

用「水」貼日本郵票

在日本多半直接用水沾濕郵票黏貼,因為郵票背後已有膠性,沾濕即可使用。郵局都會放有沾滿水的海綿,直接將郵票背面在海綿上按壓幾下,就可以順利貼上書信囉。

 

日本郵便官方網站:https://map.japanpost.jp/p/search/

出處來源:https://matcha-jp.com/tw/122

https://www.klook.com/zh-TW/blog/%E4%BE%86%E5%AF%84%E5%B0%81%E4%BF%A1%E5%90%A7%EF%BC%81%E6%95%99%E4%BD%A0%E5%A6%82%E4%BD%95%E5%9C%A8-%E6%97%A5%E6%9C%AC%E5%AF%84%E4%BF%A1-%E7%9A%84%E6%96%B9%E6%B3%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東京 ありのままで
    全站熱搜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