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神戶的留學生活

 

         來到日本(神戶)讀書剛滿4個月,在這裡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在台灣工作3年

         後又重回學生時代讓我非常珍惜現在的時光。來到這裡開始獨立生活之後,才知

         道自己在台灣實在是太依賴家人跟朋友了,在烹調方面我真的是完全不拿手,在

         市場不知道怎麼選擇食材常常讓我非常苦惱,走到肉舖前也不曉得牌子上掛著是

         什麼肉,就算知道是哪一部位的肉或是品名還是不知道做咖哩的是要用哪種肉,

         除了苦笑還是苦笑。

         以前外出旅遊時常常毫無準備就跟著家人、朋友或是旅行社出去玩;現在身處異

         鄉除了不得不自己上網找地鐵資料外,還得研究地圖和規劃路線,雖然過程辛苦

         且難免有些人生地不熟的畏懼感,但是投入了研究跟時間讓我對每趟旅程都少有

         收穫,也因此我有了跟其他朋友討論旅行的經驗,這讓我增加了不少信心,也讓

         我更期待下次的旅行。

            1.jpg     2.jpg    3.jpg  

         宿舍生活也讓我重新了解人與人生活及相處上互相尊重的道理。我的越南室友不

         管是飲食方面和想法上都因為文化差異而有所不同,雖然初期因為語言不通加上

         日文又不好的關係導致溝通出問題,或是誤解彼此的意思的經驗都有,但是因為

         這樣我們各自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地把日文學好,現在簡單的會話已經不是問題了

         ,還能互相討論其他話題呢!

         在日本我還體驗了在奈良與野鹿近距離接觸1 個人在電影院獨自看日文字幕的

         影(還好是英文配音)、跟一群朋友到山上看夜景時遇到毛毛蟲繁殖旺季,下

         山時因為沒有路燈踩到毛毛蟲的噁心感,甚至走到山腰時遇到跟狗一樣大的山豬

         ,差點一群人嚇死還有初次 1個人在東京旅遊三天,電車的轉乘方式讓我頭昏

         目眩,但是總算都有到達目的地還算是不錯的經驗。

 

         我希望接下來可以試試應徵打工,我認為不管是打工面試的會話或是工作上的會

         話都對我有利無弊,一來讓我了解日本的文化,二來讓我更能從中學到日文會話

         的精隨,使我更精進日語能力且更有信心往目標前進。

 

 

 

                                                                        感謝韋頻同學熱情提供本文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