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實現的成長與喜悅

 

      夢想即將實現的那份心情,既雀躍又害怕,從來沒離開家這麼長的時間

      是要跨出一步才能知道我們能走到哪雖然打工度假跟單純的唸書有點落差

      多事情都必須靠自己的雙手完成,但得到的那成就是越深的。

      從小聽媽媽隨口的提及,也沒想過有天可以如願以償地踏上日本土地從不

      、適應到認識許多來自各國的朋友,我無法形容心中的那份糾結,想當初到宿

      舍的第一晚,我還哭著打國際電話找媽媽哭喊著我想回家;兩個禮拜後卻是

      ,我不想回家了。」

 

       白良濱海水浴場+嵐山.jpg

                        白良濱海水浴場                                               嵐山賞楓

       三個月的學校生活,認識了很棒的老師、各國的同學,在這棟小大樓裡

      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學習和講日文彼此間也交換自己國家的語言(有些單字

      在都還記得呢)。學校因有配合打工度假,不定期地安排公司面試,老師

      很熱心幫我們提點該注意的事項,練習面試的情境,直到我們可以應徵上

      合自己的工作。

      第一份打工是在拉麵店,老闆ちょっと厳しいです,也因此認知到和學習日

      人做事情的態度;第二份工作是飯店的房務員,先輩們都很熱心地教導,

      很親切,三不五時在休息是還能吃到先輩們帶來的お土産,真是太幸福了

      份工作一直做到了回台灣前才結束,大家都依依不捨的和我說再見,還

      禮物,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地方和大家。

 

       七夕燈節+新大阪.jpg  

                            七夕燈節                                                           聖誕節的新大阪

      工作和學習的空擋,不免要到處旅遊一番不能錯過的莫屬,大阪的近郊,

      戶、京都、奈良;也和朋友去了稍遠的地方白濱,那裡的海真的令人讚嘆

      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面向太平洋的溫泉,真是人生中莫大的享受啊!

      當然,日本的春夏秋冬都各有特色,太多太多的美景訴說不盡;太多太多的

      憶留在那也牽絆著我。曾幾何時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小夢想?歷經成長後

      才慢慢學會如何一步步實踐。中間或許困難、挫折不少,但那份或多或少的

      悅,足夠在我們心中佔有不小分量,也是人生中完整拼圖的其中一塊。

 

 

                                                                                       感謝貝珊同學提供本文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