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大學別科留學心得

 

          首先先感謝我父母給我這機會能到日本留學,完成我從小到大的一個夢想。再

          謝勝治日本語留學機構的劉小姐和陳小姐的幫忙,讓那時還在兵役期間的我

          代為處理繁雜留學手續,來日後也會寄信關心學習近況,實在是很親切的一家

          機構。

 

          我自己本身是日文系畢業,但是經過一年的兵役深深感到自己的日文程度已不

          足以應付各種情況,毅然決然下定決心去日本進修。我選擇關西大學留學生別

          科的原因是因為它是近年新設立的別科,建築物及宿舍都是新完工的,再加上

          又是我母校的姊妹校之一。而且關西大學在關西區域屬於關關同立四大名門私

          校之一,別科的學生證也可以使用關西大學內的資源,對於要進學的人也是一

          大福音。此外這邊有台灣留學生專屬的獎學金,入學考試前兩名的台灣人可以

          拿到為期半年總額十八萬日幣的獎學金。很榮幸的我是這一期的獎學金得主之

          一,每個月三萬日幣,對於家裡的經濟負擔也可以稍微減輕一些。關大台灣留

          學生 OB會也都很照顧我們這些留學生也常常有聚會,對於拓展自己人脈也

          個好地方。

 

          關西大學別科位處於大阪市北邊的吹田市南千里區域,附近都是住宅區所以晚

          上非常安靜。別科離阪急南千里站走路大概五分鐘的距離,到梅田約25分鐘左

          右,到京都河原町和神戶三宮都大約5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是個交通四通八

          達的地方。附近有 AEON量販店和阪急OASIS超市每周都有特賣,生活所需

          用都不是問題。

 

          起初還是會不習慣異地生活,但我大概不到一個月左右就習慣了日本的生活,

          最近感到日本的民生物價並不貴,比台灣便宜的東西不少。但我覺得來之前最

          好就要訂定目標,自己是為什麼來的,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上課時間都很固定,這邊的老師人也都非常好,對學生的進路指導特別關心。

          而且入學前就有很多作業要你完成了!日本語的課程算是緊湊,會話課有固定

          時間會有校本部的日本同學來一起陪同上課,練習口語會話能力,每天上課前

          都有小考,兩週一次複習考,期末一大考,日語不好的就要加倍努力念書。

 

          我覺得出國留學這種事,不單純是體會一個人在國外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人與

          人的接觸。即便是對岸的中國人,思想交流或是文化交流都可以顛覆你過去台

          灣教育給你的刻板印象,會感到自己知道的事情太少。更遑論是歐美來的人想

          法觀念完全不同。其實出國跟你最好的不一定是台灣人,我也從來沒想過我在

          日本最好的朋友居然是一位京都大學的中國女孩。

 

          日本是一個歷史和文化都很悠久的國家我自己假日也常常出門去到處走走

          即便是同一個都市圈也有不同的文化到處走走也許會發現些不一樣的東西

          像我自己非常喜歡京都的氣氛,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美感,來到日本請多出門

          走走看看,也許你的世界和思想會因此改變也說不一定。

        京都風景.bmp      

        京都風景2.bmp   

             以上是我自己拍的一些照片,日本真的很美!!

                左上:清水寺夜楓     右上:滋賀近江八幡市八幡堀

                左中:北千里三色彩道 右中:京都美山町

                左下:京都金閣寺     右下:奈良東大寺

 

                                                                                         感謝陳嶸同學提供本文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