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來不易的日本留學夢

 

         在去年夏末的時候,我的日本留學簽證申請沒有通過。 因為被拒簽的痛苦,加

         我百思不解為什麼日本入國管理局會駁回我的留學簽證申請 。我便上網查資

         料後,想要徹底了解原因以便完全死了留日的夢想。

         勝治日本語留學機構的網站關於日本留學的一些注意事項寫得很仔細 。於是我

         便打電話去請教被退件的理由 。勝治的劉小姐立即約我當面見面並仔細看了我

         的文件 。在她的建議下,我直接申請大阪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國貿科。雖然

         心想這次的留日學生簽證應該也不會過 ,可是我還是完全遵照劉小姐與陳小姐

         的專業指示準備煩雜而惱人的文件 。因為,每次看到她們竟然對我這個如此不

         可能的 CASE 這麼地盡心盡力 ,她們對我都沒有放棄了,我怎麼可以放棄自己

         的夢想呢今年 月中我的留學簽竟然下來了 。我對勝治日本語留學機構的劉

         小姐和陳小姐感謝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而且, 對劉小姐的在代辦留日簽證感

         非常佩服。

           1.jpg        

         我必須說不可思議的是因為 : 第一日本留學簽申請才剛被日本入國管理局退件

         再加上我是女生, 年紀過大, 離開學校超過 5年以上等諸多在先天條件絕

         對不可能拿到日本留學簽證的情況上,竟然被劉小姐的用心及專業做到了!!

         今年( 2013 ) 3 月 21底,我到了大阪開始了我的日本的留學生活 。經過勝

         事先細心地安排 ,從出大阪的關西國際機場, 到入住目前住的地方一切非常

          。 學校有派人來接機 , 也很順利地住進了目前住的地方。很滿意! 房租

         不貴, 學校騎腳踏車約 15 20分的距離 。 每天可以騎腳踏車上下學是我留

         日夢想的一部分:省錢 , 而且有時可以在大阪市裡自由自在,安全地騎著腳

         車地走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2.jpg            

          學校在 4 月初入學典禮,之後便開始了沈重的學習生活。就如同勝治的劉小姐

          大阪  ECC 國際外語專門學校在全日本的英文教學是出名的。 而且很著重

          生的就職訓練 。而且我覺得我們的班導師因為自己曾在中國留學,且曾被

          派到台灣工作, 所以對我們留學生非常地好。在  ECC 每堂課是一個半小時,

          1個學1堂課。我讀的是國貿科所以在專業科目上有國際貿易實務有 個學分

          ,簿記 1個學分,就職訓練1個學分還有學校專為留學生設計的日本語 1個學分

          等等專科學分。當然還有全校學生必修的英文學分 16 個學分, 所以國貿一年

          上下學期加起來必修的學分至少必修的學分一共有  30 個。 當然還有一些選

          修科目,也有專為留學生設計的選修的科目 ,比方說:日本語一級檢定,日本

          語商業接待用語等課程。我因為沒有上過語言學校 再加上一來日本就上專門

          ,怕自已的日語在本科上跟不上,在跟班導討論後 ,因為怕選修科目太多

          而無法把自己的本科讀好,只選修日本語一級檢定這一科目。

            3.jpg    

          基本上  ECC非常重重學生的英語程度。全校學生上學期有兩次英文 TOEIC 

          檢定一次是 四 月份一入學沒多久,在 月初便有的英文 TOEIC 多益檢定,

          一次 7 月底期未考後的英文 TOEIC 多益檢定,也有非硬性規定的  6 月份

          的英考試 但英檢考試可供學校下學期英文分班參考)學校的英文教學師資

          非常地業及優資 , 而且老師們也是嚴格中非常和藹可親 。 可是相對地 ,課

          業也非常重 , 永遠有考不完的試與檢定 。 但相對地 ,自己的程度與闘志也

          因為接連不考試無形中不斷地提高。

          ECC今年的暑假是從81號開始放。以我們國貿科來說,學校有安排留學生暑

          期輔導,要來不來可憑學生自願。有的人選擇回國 ,我選擇在日本過暑假順便

          上暑期輔導。 9月份開始到9月底有為期 3個星期左右的每天半天班的英文密集

          班,原則上是每個學生都要上。

          也許因為我離開學校比較久 ,也許深怕自己的日語程度不夠好,也許以前曾在

          關西自助旅行,及曾在京都遊學過一個月 。所以從入學以來到今日,幾乎是在

          家裡啃書中過日子,那裡也沒去走玩玩 。其實這實在不是最好的,像我有的同

          學會在週未假日時,約大阪的那裡那裡去吃吃飯 ,到京都 ,神戶去走走玩玩。

          留日的生活可以過得很充實,很多采多姿 ,完全看個人怎麼安排與規劃 。但,

          無論我現在如何用那種形式在圓我來日本的留學夢想, 若是沒有當初勝治日本

          語留學機構的劉小姐與陳小姐, 專業與用心地代辦我這非常棘手的留日學生簽

          證及留日的手續等等,現在在我大阪的家寫留日感想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很

          感謝勝治日本語留學機構的劉小姐與陳小姐幫我築夢。

 

                                                                                         感謝黃貴櫻同學提供本文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