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語同時也交了朋友

         今年暑假是我第一次參加遊學,透過阿姨的介紹,我和阿姨、表妹以及大學的
         朋友決定一同前往日本學習和展開一場文化探索之旅。我們選擇的遊學地點為
         大阪,為期兩週的學生。在我的印象之中,大阪
是關西的首府,也是日本的第
         三大城,不比東京繁華卻也不輸東京的氣勢。從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日本的旅途
         之中,我在心中不斷的期待著會遇見什麼樣特別的人或是學習到更多的日語對
         話,其實我的日語並不算很流暢,僅僅學完五十音以及基本對話而已,可算是
         個剛接觸日語的初學者呢!

       這兩週當中,我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語文能力、做事能力,更學到了人際方
       面的圓融處理。從語文能力來說,從原先的基本對話進階到能夠說出一句完整
       的句子,當然這並不是因為身邊多了一本超殺日語進階文法書,而是無時無刻
       待在日語的環境當中,找路、看地圖、買東西、吃飯
等,而最令我印象深刻
       的一件事就是拿著地圖以及不停的開口問當地人目的地往哪處走,還記得開學
       的兩三天,地鐵總是搭錯方向,每每必須在地鐵裡來回奔跑,才找到離居住宿
       舍兩站的本町站。學校裡的老師們都非常的親切,有來自台灣、韓國、泰國以
       及日本的老師在校內教導我們,還記得開學典禮時,台上的校長和老師說完日
       語,旁邊來自各國的老師就必須翻譯成各國語言來讓我們更加了解其談話內容
       ,有一種置身於國際會議的感覺呢!

                        
       這是我的畫作,述說一到環球影城時竟然下起毛毛細雨,深怕玩不起勁
        『殘念啊
!』。
 
 
         在上學的期間內,我最喜歡的一堂課是用圖畫說故事。老師請我們分成八人
       組,一人一張空白紙,用圖畫說出令我們印象最深刻的行程,而我們這組選
         的是去環球影城玩樂的那一天,我們這組除了台灣人之外,還有三位韓國人
         在溝通的過程中夾雜著日文、英文以及比手畫腳,十分的有趣!八張繽紛的
         遊故事,述說著我們歡樂的經歷以及美好的回憶。

         在大阪的日子裡,從原先沒有地鐵就無法生存的我們,轉變成能夠熟悉從住
         到學校以及認路的能力,依稀記得放學最喜歡和朋友手拉著手,前往心齋橋
         街,逛到晚上後再從心齋橋走到
なんば再回到住處大國町
,路途中時常會在
         家飯糰店停留,買了大大的飯糰當作明天的中餐;在住處旁邊的玉出超市買
         米奶油醬以及白土司當作明日的早餐,當然也會買水果補充營養及水份。
 
                              
  

         雖說吃的沒有像在台灣一樣好( 為了省錢 ),但是每一項餐點都由自己打點
         而更加珍惜和享受其味道。也因為太常到玉出超市購買生活用品和食物,我
         朋友認識了一位裡面的店員,實在是很佩服日本人的努力態度,他和我們說
         的工作時間是晚上十點到隔天早上六點,每次看見他的笑容總會不由自主的
         跟著笑了起來,或許這就是一種在異地找到溫暖的感覺吧!特別的是,他每
         都會定期到台灣衝浪三星期呢!果真是努力工作又懂得享受生活的日本真男
         !回程的前一天,我們還特別互留電子信箱,盼望往後的日子還有相見的機
         。另外,由於我們時常自己煮消夜,到玉出買食材以及調味料,意外發現一
         非常實用且好吃的鹽胡椒調味料,回程的前一天還特別購入兩三罐想帶回去
         媽媽當作禮物
呢!                          

         在這兩週間,拜大阪風情以及美好環境所賜,我整個人神清氣爽,尤其是在
         活中學習以及獨立為自己處理生活事項的感覺,真的感到非常的快樂!很感
         爸媽讓我有這次機會到大阪學習和遊玩,當然不負爸媽所望,在最後的檢測
         ,我也是拿了評分標準最高分的等級喔!盼望往後能將日語學得更專精,才
         機會前往日本留學,了解真正的日本文化以及我所不知道的知識。

 

                                                                                            感謝  古歆而同學提供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