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夢想,飛往日本!


                  
                                             周秉毅 先生 

        來到日本之前,曾發想過:「現在我連50音都背不起來一年後的我真的可以開
        
口說日文嗎?」抱持著這樣的焦慮心情從開始接觸いきま、たべます這類型
       
的基礎單字,每天厚著臉皮創造跟不認識的日本人聊天的機會在交流會中認
        日本朋友,跟著學校老師們的細心指導甚至藉由網路拍賣練習敬語與商業日文
        不知不覺中,看電視節目也不覺得困難,更能夠跟日本人輕鬆自在溝通最後
       
留在日本工作,這些來日本前想都沒想過的事情自然而然的發生在我以及每個
        人身上。

  
        記得第一天上課那天,很緊張很期待的認識同學,還有我第一個班導淺村老師。
        
她是一位 30 代前半、嗓門大且不顧形象的女性 ,教起書一high起來時,會哈哈
        哈哈哈超級大笑的那種 。一起從 50 音開始學習的所有同學們 ,不論是台灣人、
        中國人或者是韓國人,起初被淺村老師們要求在學校一定要用日文交流的前提之
        下,憑著厚臉皮、電子字典還有比手畫腳也可以一起吃吃喝喝,說說笑笑,暢談
        自己的經驗。花一年的時間挑戰JLPT一級,雖然結果差25分沒有合格,比較起
        年前剛到日本時,連出門買雙鞋子、剪個頭髮都要本著冒險的精神去拼,其實已
        經很滿足了。我真的辦到了耶!才一年的光陰,「一年後的我真的可以開口說
        文嗎?」的這樣的疑問,自然中,在心底已有了答案。我是這樣的,身邊同學也
        是這樣的,我們都行,當然每一個人都行!

 

 

                                                                              感謝 周先生 提供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