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設自己人生的軌道


                   
                                                                 

       我是一個對未來沒有規劃就會不安的人,當初決定到日本來留學的主要動機
          是希望自己的人生道路能走得更寬更廣。  

        多年後的現在,對自己的決定還是覺得非常正確。回想剛到日本的時候,光
          撘電車就吃了不少苦,搞不清楚各停跟快速車的差別,以為只是所停的車站數
          量不同而已,沒想到連月台都在不同樓層,對於本來就是路痴的我,每天下
          後都是一個挑戰,總是一臉慌張的辨別我到底在哪裡....
           

          這些回憶都是我人生最大的財富,看到自己在異鄉能夠獨立生活、工作,雖
          文化的不同會有許多的不解,不過透過深入的體認讓我有更多的包容力與協調
          性,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機會。選擇留學就像是選擇了崎嶇的山路,有爬坡也很
          顛簸,但是能看到的風景也是最美的。我一直很慶幸當初提起了勇氣跨出留學
          這一步~   

          目前我的工作正是協助留學生在日本的留學生活,對學生們所面臨的困難與
          境非常能理解,當學生沮喪時我也同感身受的一起掉淚,當學生達到目標實現
          夢想時,也會興奮的一起歡呼~~這個工作帶給我最大的回饋就是來自於學生
          的蛻變,今後我將會繼續的在工作崗位上與學生們一起學習、成長。
          也期許每位到日本留學的朋友都能有美好的回憶與無價的收穫~~~

                                                                                        

                                                                        感謝 Vicky 熱情提供本文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至 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