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過程都會是珍貴的回憶


                                                     
                                                              吳珊珊 小姐

         我15年前來日本時是人手一台大同電鍋電腦哪是帶得出國的東西。看現在的
         生是人手一台手提電腦‧‧時代真的不一樣了。不過,比起以前,現在來日本留
         學真的沒有那麼的遙不可及!也因為如此,我非常建議大家走出來,看看不一樣
         的世界,體驗一下留學生活。為甚麼要來日本學呢?睜開眼看到的,聽到的都是
         日文,不管聽得懂不懂都默默的在刺激你的語言細胞。記得我在日本語學校學習
         時,可能是學日文學得太陶醉了‧‧連說夢話都說日文,說的完全還比平時
         ,笑壞了我的室友還真不能小看日文環境的影響。
         
         日本的花費‧‧如果要和台灣比的話,當然不便宜!至於生活節約方面,建議盡
         
自己做飯。現在的日本物價比以前便宜,又有許多便宜的商店,例如百元店等
         ‧‧
若可以自己煮的話,可以省下不少錢。除了學習道地的語言之外,也要去體
         
日本的風俗習慣,簡單的說,就是多去日本各地玩,才能體會到日本真正的生
         活,
才不枉來這一趟。去了解之後,你就會發現何謂日本的精神與文化生活了。 
         

         記得,有次我帶著學校的學生去看相撲。剛開始學生會問,這有甚麼好看的啊?

         
就看二個人在撞來推去的。說真的,我倒也不知怎麼回答他好‧‧可是當我們
         
了現場觀戰之後,現場莊重的儀式與熱戰的氣氛讓大家都非常地興奮,看著大家
         都賣力的高喊
加油,觀戰完每位同學都大呼過癮!!接著我們去吃相撲鍋,結束
         
我們開心的一天。

                                                                                                感謝 吳珊珊 小姐提供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至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