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寫過不了日本海關唷! 

 

        這是發生在:在日本唸書的學生之同班同學的事情。

        陳同學要招待台灣朋友到日本旅行,好好介紹一下日本好玩的地方。

        台灣朋友在「外國人入國登記卡」的背面「您身上攜帶多少現鈔呢?」

          -------有這樣一欄 ______________  ( 円,$,W,其他 )

 

        台灣朋友身上只帶台幣,沒帶日幣,

        誠實申報:「 0 」。 ~~ 想想在日本可以刷卡也能

        當地銀行換日幣現鈔啊!

       「 0 」真嚇到了日本海關,被帶到隔壁的詢問室問清處情況。

        陳同學也幫忙去說明:日本銀行換錢和刷卡…….

        可是「外國人入國記錄卡」上的填寫是沒帶錢的記錄,

        日本海關人員在其工作職責上是很難讓外國人觀光客入境日本。

           


        這樣寫:「 0 」 是過不了日本海關的啊
!! 
         2
年前我帶學生到日本,那一趟我看到類似的情況;
  
        當天,我排在「電視購物台」中看過的人物後面,
 
        她也是在記錄卡上寫0。當時,海關人員提高聲音驚訝地連問
 
        2
次, 『真的沒帶錢嗎?』  她回說:「我刷卡」
 
        拖了一些時間雖然是讓她入境了。

        但是,我往前向櫃台走去時,看到她的記錄卡── 
        不是和順利入境者放在同一個抽屜,
 
        而是被另外放在海關人員的右手邊桌上。 --- 這是被注意了 !!
 

        不論如何,入境卡上填寫『幾萬』或『幾拾萬』日圓,
        
才能順利且快速通過日本入國審查。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