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學藝能設計科

 
                                

         語言學校畢業後,我進入一間在渋谷的專門學校就讀~芸能デザイン科  

         很多人一聽到我的科系會以為跟演藝界有關,但其實完全無關的,而是學
         習櫥窗設計和空間設計的科系。
由於設計的範圍實在很廣,在一年級時,
         學校為了讓我們進入設計的領域,
基礎的素描、構成、櫥窗設計、空間設
         計、材料的認識,
以及MAC的繪圖軟體等等。 

         都是必須接觸到的,然而從中慢慢發覺自己是喜歡哪個部分。

         記憶最深的第一樣作品:我的手~(構成課)


              

           
用石膏作的手,經過繁複的程序,加上怎麼調出自己手的膚色,
記得花了
         不少時間!
 

         ***********************************
           在一年級下學期的構成課,老師給我們一個主題,
由我們自由發揮創作,
         但材料只限2種:
製作模型的 板子(スチレンボード)(會發亮即可)

         就從構想開始到畫草圖、材料決定、平面圖到製作實體,加上老師的建議
         完成它;最後不免要發表一下自己的作品。
 

 

                   

       櫥窗的課程

         每個季節轉變,在東京最有名的櫥窗,就屬銀座最吸引人注目。老師也會
         23小時,帶我們去銀座見習。
  
當然 不是去逛街,而是要知道今年
         行趨勢,還必須交報告的。


                    
                             

            
         因為老師不會要求報告的字數,所以我每次的報告字數雖然少,

         但我有用心在製作我的報告! 

        ************************************ 
         再介紹另一個作品
『用壓克力板做的鋼琴盒,可以擺在飾品店的裝飾』

         這可是犧牲了我寶貴的暑假時間完成的~~

 

           
        但完成的那瞬間,也是做設計最值得感動的一刻!
在那時候我已經深深體會
        到了;不論過程多麼辛苦,
如果不堅持下去,就永遠不會知道那美好的成果!


                                                                                             感謝 子儀提供本文 


 

              如想分享日本生活各種經驗,請把文章寄至 szj@szj.com.tw 
                 食、衣、住、行、娛樂、異地戀情都熱烈歡迎~

 

 

arrow
arrow

    勝治日本留學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